新北市新莊噴砂玻璃區衛福部立台北玻璃隔間醫院 7 樓安寧病房,今日凌晨 4 時許發生火災,造成 9 人不幸罹難。對此,名嘴羅友志痛批,一間署級醫院,消防安全跟逃生規畫竟然是幼幼級的,「只燒十坪,可以死九人雕刻玻璃,不會是燒死的!」

「署級的醫院,消防安全跟逃生規劃竟然是幼幼級的,你的使用執照是用雞排換的嗎?」羅友志在臉書粉絲專頁 po 文指出,火災只燒了 10 坪,卻造成 9 人不幸喪命,讓他質疑,若是濃煙嗆死的,那排煙閘門檢查是怎麼通過的?如果是系統缺電,那 24 小時不斷電維生系統是紙糊的嗎?

1、噴槍離玻璃的距離要得當。2、噴槍移動的速度要穩定。3、打開的砂要及時看是否均玻璃設計勻,如有不出砂或出砂不均勻的時候,要檢查噴槍嘴是否堵塞或者檢查通金剛砂的管道是否堵塞並清理。4、透過背光燈觀察雕刻出來的肌理是否均勻,不均勻的地方要進行修整。5、完成雕刻後,先用清水沖洗乾淨餘砂,把刻繪紙揭下來,再用清水把餘砂清除乾淨,此處需注意,一定不要將餘砂留在玻璃表面,以免放置玻璃是金剛砂將玻璃表面劃傷。

此外,監視器畫面中更可看見護理人員慌亂的模樣,火災發生 9 分鐘才打電話,病人竟是被三人六手「抬豬」似地被扛出病房,那麼逃生演練計畫又是怎麼通過的?羅友志痛批,「『灑水系統沒問題,防火建材沒問題』,你們都沒問題,那燒死人是死老百姓的問題?」

羅友志認為,這次火警事件,相關單位不只該道歉,更該把消防安檢表、逃生演練計畫書等文件調出來,一一檢查看有沒有問題,給全民一個交代,「中央地方全都不用躲,該死!」

平日裡工作繁忙,而身為上班族的我,最想要的就是只要一到假日,就可以跟三五好友出門遊玩,不管是去桃園、台北 、高雄,還是搭船之類的去到離島,也或者出國遊玩,不管去到哪裡,最重要的就是跟著這群朋友。而出門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到處看看,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假日去台南的市集,那裏聚集滿滿的人潮 ,那是文創市集,也是我最愛逛的一種小市集,有不少的人在那裏擺攤,供遊客參觀選購,我注意到一個攤販,在桌前擺放著零零散散各式的玻璃,有大的小的,彩色的,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老闆的玻璃設計作品,這些玻璃製品各有特色,我相信只要是經過的人都會被它的美吸引過去,在陽光下,那玻璃閃閃發光,彷彿在和我訴說著它的故事,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,欣賞著這些美麗的玻璃設計製品,似乎都忘記了時間,和老闆討論著每一件作品,它的來歷跟過程,上面的圖案代表的意思,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奇的,這也是為何我這麼喜歡這種小小的文創市集的原因,大概是可以細細品味每一位藝術家的用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asthornts 的頭像
    lucasthornts

    lucasthornts的部落格

    lucasthor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